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为荆州当导游:临江仙公园向日葵花海笑迎国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徐若楠)在荆州有这样一个地方,这里有梵高笔下最富生命力的梦幻世界,有成片的向日葵花海,这里就是荆州长江边上的临江仙公园,今天的《我为荆州当导游》就带您去临江仙公园逛逛。

  在临江仙公园的向日葵花展区,向日葵全都已经盛开,远远望去就像是一片金黄色的海洋,而且这些向日葵不仅像一个个的小太阳,更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让人看了心情非常愉悦。

  最是一年秋好处,向阳花开满地金。40万株向日葵陆续盛放,摇曳在绿野碧空之间,每一片绿叶,每一丝金黄,都洋溢着浪漫唯美的气息。

  在向日葵花展区内,“个子”最高、最挺拔的当属“油葵”了,这也是展区中占比最多的一种向日葵花。荆州市公园管理处临江仙公园办公室主任王建说,油葵可以长到120到150公分,比较挺拔,也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向日葵。

  再看一旁的“多头黄心”向日葵,“多头”是指在一根茎叶上可以开出多个花苞,“黄心”是指花中间的向日葵籽呈黄色。不过这两天连绵阴雨,它们有的低下了头。不过只要一出太阳,它们马上就会精神抖擞,把头抬起来,向着太阳转。

  大多数向日葵都是以黄色和橘黄色为主,可是还有一些向日葵比较特别,因为它的颜色是以褐红色或是黑褐色为主。这种花的品种叫做黑天鹅,它们也可以长到120到150公分这么高,花期在两个月左右。

  本次向日葵花展涵盖十多个品种,它们或高或矮,颜色深浅不一,游客行走在荷兰风车、牛奶、熊猫等景观中,惬意自在。虽然天气有些阴雨,但向日葵花展依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他们在花海前驻足观看,拍照留念,记录下向日葵的美。

  据了解,向日葵的花期将会持续到10月中下旬,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市民,希望大家文明赏花,而且最好错峰出行来赏花,以免产生拥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