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退城进区 荆州纺织服装产业优化结构提升实力

来源: 荆州电台 2017-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近年来,荆州市纺织服装行业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市场为导向,依靠科技创新,不断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全行业保持了持续、快速、稳定的增长。

  2016年,乾盛纺织退城进区,整体搬迁至荆州开发区深圳大道新厂区,在乾盛纺织络筒车间记者看到,全自动络筒机已经全部替代了原来繁琐的人工操作,整个车间看不到几个工人,但生产效率却大幅度提高。荆州市乾盛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周万斌告诉记者:我们退城进区工作,不是简单的搬家,而是通过退城进区,建一个新厂,使我们的设备提档升级,使我们的产品提高一个档次。

  在岑河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员工各司其职,通过网上接单、货物打包配送,一件件婴童装就被送往全国各地,而在岑河镇,这样的企业有202家,通过近几年发展,成了远近闻名的淘宝小镇,2016年,岑河婴童装打上阿里巴巴“中国制造”快车,成为湖北省首批入驻该平台的产业群。通过电商平台,做活了岑河镇婴童装销售。岑河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贵:

  近年来,通过扩大投资规模,拉动消费,狠抓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调整结构,我市纺织服装已形成荆州纺织印染循环经济工业园,沙市岑河婴孕童针织服装工业园、监利江陵巾被家纺工业园、松滋服装加工园、公安石首棉纺工业园,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数由2012年的97家增加到2016年的147家,主营收入也由2012年的113亿元上升到2016年的205亿元,总量接近翻一番,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

  在产业结构调整的大潮中,荆州纺织服装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变革。2016年,爱斯达中国服装智能制造中心落户荆州,通过3D数据扫描,激光雕刻裁剪,在短时间内便能实现服装的智能制造,大大缩短生产时间,降低企业库存。

  可以预见,荆州纺织服装产业,将呈现出合作密切,产品渗透力强等市场优势,不断提升整体竞争力,让昔日的轻纺工业城,发展成华中重要的纺织印染循环工业基地,建成沿江纺织服装聚集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