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专题调研文物遗址保护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到纪南生态文旅区,实地察看了楚纪南城、阴湘城保护现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就文物遗址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杨智指出,大遗址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具有独特的、极高的文化价值和科学价值。南方大遗址保护荆州片区这篇文章如何做,既要讲道理,更要会讲故事,将南方大遗址保护荆州片区这篇文章落实为现实。

  担任市委书记时间不长,杨智就频繁对鸡公山、楚纪南城、阴湘城等遗址进行调研,反复征求相关部门和文物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就遗址保护工作提出要求。目前,郢城已经实现人员迁出,楚纪南城利用政策已按规划搬出四分之一,阴湘城遗址内的人员也将搬迁。

  杨智强调,我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们都热爱荆州,我们承载着文物保护的历史责任,要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要谋定而后动,按照工程化、项目化的要求,一心一意把这件事情办好。要有计划向上级申报进行一些发掘,充分查清遗址地上地下情况,进行展示性恢复,建设展示性博物馆,系统展示荆州大遗址脉络和中华民族灿烂文化。要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整合与提升,延续中华民族血脉与灵魂。文物专家担负着文物保护的使命,保护文物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文物工作者的共同责任,希望各位专家多为大遗址保护工作提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抢抓机遇,把南方大遗址保护荆州片区这篇文章做足做好,将其建成南方大遗址保护示范片区,不负我们这代人的使命。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市文旅委、市扶贫办、市财政局、荆州区、纪南生态文旅区负责人参加调研。当天上午,杨智还到枣林村困难党员刘广仁、困难群众罗大全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中秋的祝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