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松滋市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昨天(10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深入松滋市,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近年来,松滋市街河市镇新星村在村党总支书记赵业胜的带领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杨智详细听取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党员群众活动中心、美丽乡村规划和项目建设,对新星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杨智要求,新星村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新星村建设成为富裕、文明、平安、美丽的荆州“美丽乡村第一村”。

  杨智还先后来到纸厂河镇桂花树遗址、老城镇文物园、云联塔、松滋市地质遗迹陈列馆等文物遗址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杨智都详细询问文物古迹保护利用情况。他指出,松滋山水禀赋独特,人文底蕴醇厚,要加大遗址、遗迹、文物的保护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坚持高水平规划,加强环境治理,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特色小镇,充分挖掘好旅游资源富矿,进一步做好全域旅游文章。

  “苦竹甘泉”位于松滋街河市镇二中内,为松滋古八景之一,宋代著名书法家、诗人黄庭坚等一批历史名人在此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句和故事传说。甘泉井旁,修竹环绕,绿树成荫,杨智嘱咐学校负责人在每棵古树名树上标注好名称、种类、历史,既起到科普作用,又能增强对古树的保护意识。

  杨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古人为荆州留下了这么多灿烂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推进“文化三市”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弘扬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实现荆州文化振兴,这样才能无愧于各位历史先贤。

  9月15日,洛溪河流域出现水体异常问题。半个多月来,杨智高度重视源头整治和供水恢复,十分牵挂沿线群众用水安全。调研中,杨智专程来到杨林寺镇赤膊洞水厂,对洛溪河水系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办。在详细听取水厂负责人水质监测和用水供应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智还特地现场接满一杯自来水喝下,亲身感受自来水水质状况。

  杨智强调,群众饮水安全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科学施策,完善管理,强化责任,切实保障洛溪河沿线群众的饮水安全。

  杨智还对松滋市直部门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