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长假迎来返程高峰 提醒司机规划路线避开拥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董奥)国庆长假即将结束,昨天高速公路上迎来了返程高峰。今天(10月7日)高速公路上车流状况如何?返程途中,哪些路段最拥堵呢?

  早上10点,记者在二广高速桥南服务区看到,高速公路上车流不断,其中公安往荆州方向的车辆较多,多为返程车流。记者从省高警公安大队了解到,这两天二广高速荆州段整体上都非常通畅,但是在桥南服务区这个地方,往荆州方向的车道容易发生拥堵。

  湖北省高警公安大队办公室主任李鑫表示,这2公里的路段有荆州南、桥南和服务区三个汇入口,当车辆从右边的匝道汇入时,就会影响到主干道上车辆的行驶。

  而荆州长江大桥是混合交通,再加上桥上限速60公里,这里也是常常会发生拥堵的路段。据了解,长假期间长江大桥上的车流量很大,昨天达到了12.9万台次。

  此外,城区高架桥上,因为没有应急车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很容易造成堵塞。司机们在通过这些路段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好车距谨慎驾驶。随后,记者来到省高警荆州大队,与昨天的车水马龙相比,今天沪渝高速上车辆通行非常顺畅。

  虽然通行顺畅,但是部分路段依然存在拥堵。记者了解到,沪渝高速后湖到潜江路段容易行成堵点,司机们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另外,拥堵时,争道抢行极易引发擦碰事故,发生事故时,车上人员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争辩逗留,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民警提醒,近期我省雨水较多,要关注天气变化,遇雨雾等恶劣天气应降低车速,开启雾灯警示灯,保持正常车距2至3倍的车距,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延伸阅读】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 请收下这份返程“小贴士”

  八天的国庆假期转眼只剩两天,享受完美好旅行的人们已经纷纷踏上回程的路,面对汹涌的返程大军和拥挤的交通,新华网提醒您安全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提示,请收下这份返程“小贴士”,为您一路平安添一份保障。

  1.确保车况良好

  国庆出行车辆使用率较高,自驾返程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灭火器等工具,以备急需。

  2.系好安全带

  规范使用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国庆返程,请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不要抱着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3.不超速

  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提前规划好驾车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4.专心驾驶

  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远高于正常驾驶。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不要因为忽视安全细节,酿成大祸。

 

  5.拒绝疲劳驾驶

  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驾驶员要保证休息时间,睡眠充足,长途行驶最好有多名驾驶员,切莫疲劳驾车。

  6.不搭超员车

  国庆假期临近尾声,返程人员增多,为了安全,请拒绝搭乘超员超载车辆,也不要搭乘客货混装车辆。

  7.礼让行人

  驾车时要集中注意力,途经路口、人员集中路段时勤观察,减速慢行,礼让行人。(汪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