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儿子卧病40年 母亲不离不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郭佩月)我们常说母爱是最无私的,今天的荆州好人展播我们就来认识一位伟大的母亲,在荆州区川店镇紫荆村,一位85岁的母亲,40年来守护卧床的儿子,直到头发花白也不离不弃。

  这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叫代金梅,已经85岁,躺在床上的就是她50岁的小儿子韩天华。40年前,10岁的韩天华突然摔倒下身不能动弹,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必须手术治疗。

  由于没钱做手术,韩天华的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从此以后他没法像正常孩子一样走路,刚开始代金梅每天背着儿子去上学,一年后,由于韩天华已经完全无法坐立,辍学后便一直卧床。

  40年来,代金梅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患病的儿子身上,岁月轮换中,当年患病的少年如今已年过五十,自己也已是85岁的高龄,身体大不如前。看到妈妈为自己操碎了心,韩天华心里也很难受。

  大儿子的家就在旁边,代金梅说他的负担也很重,除了经济上需要大儿子帮衬一把,照料小儿子的事代金梅从来都是亲力亲为,就算现在自己走路都颤颤巍巍,但代金梅依然用尽全力,给小儿子端水、擦脸,照顾的无微不至。

  这是母亲心里最深的爱,看着母亲一天天变老,韩天华也越发心疼。这些年,卧床的韩天华只能透过屋里的这扇窗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个世界很小也曾看不见光亮,但母亲一直都是最暖的一束光,从未离开。

  【编后】代金梅用40年如一日的举动,向我们诠释了母爱的伟大,母爱是一种天性,任时光如何流逝,也不会受任何影响。爱无语,只有用心去发掘,我们就能感受到母爱的意义。这份爱让我们感动,也欢迎您向我们推荐身边的荆州好人候选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