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十九大·我的这五年:整合教育资源 实现均衡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为扩大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缓解教育服务供需矛盾,构建与荆州城市核心区建设相适应、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的优质教育服务体系,前段时间,荆州区的12所学校进行了合并,另外,中小学使用的教材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今天“喜迎十九大·我的这五年”系列报道就来看看教育上发生的改变。

  与之前版本相比,改版后的一年级语文教材,将拼音的认读延后,提前了词汇的学习。荆州实验小学语文老师介绍,这种转变,对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和能力,十分有益。同时,在新版教材中,相应增加了传统文化篇目和革命题材内容。

  新版教材的编写根据学生学习的不断深入,对学生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这样一来,更利于学生语文素养的提高。除了语文教材发生变化,今年小学一年级的《品德与社会》教材改版为《道德与法治》,将“法治”概念引入到学生中去。

  在教材的编排上,注重用生活化的情境,引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他们了解生活中,该如何与人相处、适应社会。除了课本上的变化,前段时间,荆州区的12所学校进行了合并,其中包括荆州实验小学和草市中学。8月16号,荆州实验小学城东校区揭牌仪式在原草市中学举行,原荆州实验小学变为城中校区,草市中学变为城东校区。

  两所学校合并后,将对教育资源进行整合和共享,进行人事、经费、制度、业务和评估考核的“五个统一”管理,两校老师也会交流融合,不断提高软实力。目前,学校正在进一步改善城东校区的校园环境以及教学条件,未来,荆州实验小学将逐步向城外搬迁。

  另外,从今年开始,荆州市中考更名为学业水平考试,首次实行“两考合一,一考多用”的考试新模式,并取消了八年级的地理和生物考试,减轻学生们的负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