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房屋要拆迁 签协议遇难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0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两年来,荆州的城市建设发展迅速,很多地方都被纳入了棚户区改造的范围。网友陈国平的家,也将被拆迁。可他却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上反映,拆迁办就是不跟自己签订拆迁协议,这拆迁补偿也遥遥无期。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陈国平的家在荆州火车站附近的荆北四组,这片区域被纳入到了棚户区改造的范围。正常流程,就是拆迁办跟他签订拆迁协议,然后进行拆迁补偿,可是,陈国平没有办理房屋的不动产证,只有一个房产证。拆迁办说他的信息不全,要他去找相关部门开证明,证明房屋的产权属于他。

  当事人陈国平:“拆迁办要我们把房产证拿到规划局,让规划局给我们开个证明,证明这个房子的坐标图在这个地方,然后规划局说这个坐标图在建房的时候已经全部给了的,你应该找房管局,但是房管局又没有跟我们给答复,我们找了好多遍。”

  陈国平所说的坐标图,就是房产证后面的房屋分丘平面图。记者了解到,这个平面图上,要反映出本丘内所有房屋及其用地情况、权界位置、界址点、房角点;房屋建筑面积、用地面积、四至关系、权利状态等各项房地产要素。但是,陈国平房产证上的房屋分丘平面图,信息并不完整。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拆迁办才要他开具相应证明。从2015年开始,荆州实行了不动产登记制度,房产证土地证两证合一,所有产权业务统一在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进行,所以陈国平多次去到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想要开具证明,但是都无功而返。

  那事情真的如陈国平所说那样吗?记者来到了负责这一片区的拆迁的荣瑞百劳务征收公司,找到负责人了解情况。对于开证明的问题,负责人也给出了原因。

  隆瑞百劳务征收公司负责人彭明亮:“我们现在目前要第一对政府负责,他的房子本身是旧房,又是找别人买的,现在目前出示的证据,我们也不敢(认定),我们政府出示了一种公函,我说这东西你在规划局可以查,可以去土地部门查,可以去房管局都可以查,你查出来东西来了之后,不管是土地局也好,房管局也好,有一个底单跟我们盖个章来,我们就认可了,就可以跟你签约了。”

  按照彭明亮所说的,既然已经出示了公函,那么开具证明应该不会如此困难。究竟是何原因,记者来到了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荆州分局了解情况。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当时他的周边没有邻居。”

  记者:“周边如果有邻居他需不需要来更改信息呢?”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不用,不用。”

  如果陈国平办理了不动产证,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工作人员表示,办不动产证必须有土地证,可是陈国平又没有土地证,这是为什么呢?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他当时有个底子,他没有办,但是在土管所应该查的到。”

  工作人员给记者看了落款为荆州土地管理分局的一张《个人建房用地许可证》,证上写着:凭此证换发土地使用证。为了核实信息,记者来到了荆州市国土资源局郢城国土资源所。

  荆州市国土局郢城国土所工作人员李芳芳:“从我现在能够查到的,从我这里有的档案资料里面,我们没有查到这个叫陈国平的,我们电脑上显示的是已经发证了的档案名录,刚刚在已审批未发证的档案名录里,也没有查到陈国平的名字。”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到了用地许可证的备案资料,可是在国土局却显示没有此人信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了弄明白事情真相,记者再次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荆州办事处,要求工作人员再次调出陈国平的房产信息。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荆州办事处主任李兵:“村民陈国平1981年建房,人都是79年的,他81年建房啊。”

  也就是说,如果像这张《个人建房用地许可证》上所说,是陈国平建的房屋,那陈国平建房时候的年龄是两岁,显然这不太合常理。除此之外,李兵主任还发现了一些别的疑点。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荆州办事处主任李兵:“这字是别个写的,但是上面它就不像了,听懂意思没有。”

  李兵指着这张用地许可证告诉记者,许可证的审批号是他同事陈芬的字迹,但其他信息的字迹都不像。于是李兵向同事求证此事。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荆州办事处工作人员陈芬:“这不是我写的,这是个复印件,好像这底下的日期和数字是我的字迹,但这个名字和坐落都不是我的,这只怕是用复印件造改的。”

  这些疑点都让人怀疑,陈国平的这张用地许可证有造假嫌疑。

  现在可以确认的是,这张用地许可证不是陈国平本人的,但是,具体是何原因造成的,究竟这块地的权属在何处,陈国平又是怎么办理到房产证的?这些疑问,李兵主任说他们会进行调查,调查清楚之后,再给我们一个答复。我们e线民生栏目也会继续关注此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