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十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学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继续来看2017荆州好人展播。“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这一联诗形容老师的辛苦付出再恰当不过了。荆州区李埠小学,有三分之一都是留守儿童,还有很多孩子家庭贫困,吃不饱、穿不暖,这些孩子一直牵动着教师杨保友的心,十多年来,杨老师共帮扶了四十八名学生,资助金额累计四万多元。

  正在回答问题的这个女生名叫胡伊贝,是荆州区李埠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她很小的时候,母亲就离家出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而她的父亲身患尿毒症,不仅没有经济来源,还欠下了许多债务。家庭的变故,让胡伊贝变得非常内向,不爱说话。当时,她的班主任杨保友发现了这一点,主动找胡伊贝谈心,渐渐地,胡伊贝变得开朗,学习成绩也提升不少。

  杨保友今年55岁,在教育这块芳草地上已经默默耕耘三十六年了,胡伊贝只是他十几年来帮助过的困难学子之一,而当时杨老师每月的工资还不到两千元钱。在李埠,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曾经也出现过孩子中途辍学的情况。

  作为老师,杨保友实在不忍看到孩子们因为经济原因无法上学,这些年来,他资助学生的金额累计达到了四万多元。其实,杨老师家里并不富裕,还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老人因患风湿行动不便,听力也下降,每月的医药费都不少。

  杨老师说,自己资助过的学生有的考上大学,还有的已经找工作成家了,每逢过年过节,经常有学生到家拜访、感谢,这也是杨老师最欣慰的时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