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砥砺奋进的五年:洪湖:彰"红"显"绿"再铸"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曲洪湖水,美名天下扬。“四处野鸭和菱藕,秋收满畈稻谷香”的场景曾勾起无数人对洪湖的美好向往!党的十八大以来,洪湖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95万水乡儿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着力建设“红色洪湖、绿色洪湖和金色洪湖”。

  每年夏天,在洪湖蓝田景区,一支“洪湖赤卫队”在“韩英”的指挥下,在芦苇荡中与“白匪”展开“战斗”,为游客再现《洪湖赤卫队》中的经典唱段。位于洪湖市的瞿家湾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明清时期的建筑保存完好。作为全国十大陵园之一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每逢清明节、烈士纪念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社会各界群众都会自发前来,瞻仰英烈、凭吊英灵。据有关部门统计,洪湖红色游年接待游客约200万人次,红色基因在潜移默化中得以传承,不断引领洪湖经济社会发展。

  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洪湖大有可为。 2016年以来,洪湖市强势推进清江行动,非法码头全部取缔。2016年10月,洪湖拆围战役再次打响。在前两次拆围的基础上,此次目标为:洪湖围网一亩不留,渔民全部上岸。2017年3月,洪湖境内十余万亩大湖围网被永久性拆除,1997户渔民成功转型上岸,得到政府妥善安置。从“杆连杆”到“浪打浪”,洪湖又恢复了碧波万顷的美丽景象。

  洪湖,也是一张世界级的金色名片。2016年12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洪湖新滩经济合作区正式成立,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合作共建、利益共享的“飞地经济”合作模式落子洪湖。走进新滩经济合作区长利玻璃二期项目的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林立,主体框架钢构拔地而起,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

  和长利玻璃一样,在新滩经合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都是一派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从武汉与洪湖共建新滩经济合作区以来,洪湖依托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健全配套设施,全面对接大武汉项目和产业。

  截止目前,新滩经济合作区累计引进项目94个,总投资超过350亿元,已建成投产项目28个,在建项目23个,2017年签约入园项目18个,投资额达150亿元。新锐惠恒汽车零部件公司进驻新滩经济合作区三年时间,公司订单呈爆发式的增长,公司发展蒸蒸日上。

  借力大武汉,洪湖新滩这块昔日的荒地,如今已经成为抢手的香勃勃,“飞地”变成了“金银滩”。新滩经经济合作区只是洪湖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洪湖市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兴市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洪湖新滩经济合作区、府场经济技术开发区、洪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产城一体、转型升级、绿色示范”的发展思路,精准定位,狠抓园区建设,狠抓产业招商,狠抓项目落地,洪湖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擦亮洪湖名片、唱响洪湖品牌的气场正在形成。

  洪湖市市长沈先武表示,未来五年,洪湖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是以“一主两翼”为核心,坚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不断做大工业、做活交通、做强水产、做优旅游、做美城市、做实民生,与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将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把洪湖打造成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水文明示范城市和江汉平原重要中等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