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七警联控” 国庆中秋社会治安良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荆公轩 图/卢铁 周圆)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全市共发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3%;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6%;一般火灾事故同比下降60%;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2%,没有发生较大刑事、治安案件。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荆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特警、巡警、交警、武警、铁警和派出所民警、机关民警“七警联控”,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压向街面路面。全市每天安排千名警力投入路面巡逻防控,每天安排千名警力备勤应急。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执行“取消休假”命令,局直各单位、基层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全部在岗在位,带头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事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在行动、警察在身边”。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强化治安、消防、交通隐患整改,对易制爆危化品从业单位、寄递物流行业、宾馆旅店等开展交叉检查;各地成立由公安、消防、安监、文化、工商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对全市危化企业、公共场所、旅游景点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各级交警部门实行早7时至晚22时勤务机制,每天组织安排警力上路开展巡查、加强管控,严查“三驾、三乱”“两牌、两闯”和“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市、县(区)两级交管部门还启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组织1200余名交通劝导员在各交通劝导站执勤,重点做好早、中、晚出行高峰期的安全劝导和宣传工作。

  针对返乡群众办证需求,全市出入境、户政窗口采取轮班值守、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服务群众。出入境管理部门共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受理出国(境)申请1500余人次;户政部门共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办理各类户籍、身份证业务1800余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