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骄傲!监利小伙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0-09

  监利小伙代凯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

  近日,监利籍南苏维和部队士兵代凯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代凯于2010年入伍,去年12月被派往南苏维和部队,是监利县柘木乡聂河村人。

  70天的渑池蛰伏,30天的庇山砺剑,历尽高压严格的管理要求,一路拼搏,一路坚持,如愿戴上了心之所往的蓝盔。

  343天的南苏丹出鞘,先后经历6次粮食分发护卫,5次难民营武器搜缴,3次装备核查,30天的大使馆护卫,2个月的城区巡逻,17次的长短途武装护卫,4个月的UN HOUSE警戒执勤以及数不清的武器禁区巡逻……

  就是这些简单的数字,填满了他任务区生活的分分秒秒,也正是这些看着不起眼的数字,赋予了满腔的热情与成就。

  刚到任务区的那时候是旱季,第一次穿着23公斤的防弹衣走上UN HOUSE哨位时,心中期待又激动,但经历5个小时后,才知道坚守的汗水有多苦涩,50℃的高温下,再狭窄的哨位上,20分钟下来身上的衣服就湿透了,一班哨下来,也真切的体会到了汗水浴的难熬。

  任务区的生活简单而枯燥,维和的历程也充满了困难和挑战,这里有对家人朋友的思念,当思念至深,便驻足眺望远方,以解思乡愁。在这里,疾病与酷暑并行,危险与任务相伴,面对一次次的坎坷路途和一段段的危险征程,不为所惧;每一次应急,封控威慑,总是冲锋在最紧要的一线。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他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

  一年的维和,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能四百多天的日夜里,撒下的汗水超过了入伍七年以来的总和!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他无怨无悔!去年9月入驻河南渑池参加集训,12月份被选派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今年5月份在一次任务中因表现突出被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授予“蓝盔勇士”称号,10月份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这不紧紧是一份荣誉,一份收获!更是他成长的历程,和经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