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接受血防"大考" 7乡镇2农场达到或超过荆州标准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0-09

  9月22日至24日,荆州市血防办派出验收工作专班来到石首,在对石首市7个乡镇办区2个农场的血吸虫病传播阻断工作进行为期3天的达标考核验收后,各路专家正式宣布以上9家单位顺利通过荆州市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考核验收。此次验收对象为大垸镇、绣林街道办事处、新厂镇、高陵镇、横沟市镇、桃花山镇、天鹅洲开发区,以及市种畜场和市原种场。

  考核验收组此行对大垸镇、绣林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全面考核,对其余7家单位实行现场查病复核、钉螺调查、复核达标资料3个项目验收。考核验收组由荆州市血防办副主任王锦文带队,用3天时间,先后对9个验收对象辖区堤防洲滩有螺地带进行实地踏勘,巡查镇村卫生院(室),看望回访疫区病人,并深入到绣林街道办事处玉皇岗,大垸镇北碾、天星堡等12个村(社区)进行考察,了解收集基层现有血防第一手资料。

  在随后举办的情况反馈座谈会上,荆州市血防考核验收组对石首的血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亮点主要表现为领导重视、基础压实、重点突出、联防联控、责任严明,因为持之以恒的狠抓淘汰耕牛、管控肉牛、洲滩禁牧、查病治病等工作,所以在此次的检查中,该市人畜粪检均呈阴性,钉螺面积大幅减少,高滴度病人疗效显著。验收专班宣布该市所有迎检单位各项指标符合或超过荆州标准,同意达标过关。

  石首市市长石必成向检查组庄重承诺“四个不罢休”:即不除“瘟神”不罢休,全市不达标不罢休,群众不满意不罢休,长效机制不建好不罢休。副市长肖生娥向检查组汇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前宏全程陪同考查验收。(记者 张世勇 特约记者 张杰 通讯员 刘晓华 陈芳 李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