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节"期间松滋接待游客88.5万人次 吸金7.47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在松滋市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市各涉旅部门加强组织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狠抓旅游产品供给,强化市场监管、安全保障等工作,使整个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游客数量和消费层次再攀新高。

  阴雨难阻出行脚步,低温不减旅游热情。尽管8天假期中有一半阴雨低温天气,但我市旅游仍呈现出高峰状态。据统计,“双节”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达8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7.47亿元,全市客房入住率达到94%以上。我市假日旅游呈现出“人气兴旺、产品多姿,市场规范、游客满意,质量提升、效益明显”的主要特点,实现了旅游市场“安全度、兴旺度、满意度、文明度”的统一。

  热门景区魅力四射

  假日期间,我市洈水4A景区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接待游客35.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7亿元,其中游船、汽车营地、颜将军洞、新神洞等门票收入达到498万元。卸甲坪曲风景区接待游客逾2万人次,其中曲尺河温泉度假村,接待游客6000多人,实现旅游收入300多万元。这两大景区由于接待设施完备、服务品质高并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已成为省内外游客看好的旅游目的地。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双节”前后,洈水风景区推出了洈水金秋美食节、十月特色婚礼秀、松滋特色小吃汇展、圆梦岛花展、垂钓大赛、汽车营地激情露营烤音乐PARTY等旅游推介活动。洈水、卸甲坪两大景区还联手邀请网络红人到景点现场进行网络推介直播活动。

  9月28日,由湖北省旅游委、鄂旅投主办,洈水风景区、白云边酒业承办的白云边洈水蓝千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武汉成功举行。推介会以白云边·洈水蓝美酒飘香、激情露营为主题,白云边·洈水蓝系列酒文化推广为轴线、整合以参观白云边工业酒厂、洈水旅游风景区旅游为亮点,组织武汉市民体验洈水休闲度假、运动养生、研学旅行、激情露营,野外拓展等旅游产品。同时走进白云边酒厂,触摸白云边工业文明,体验科技魅力,感受文化底蕴,打造白云边工业、洈水自然风光旅游精品线路。

  全域旅游多点开花

  黄金周期间,除洈水、卸甲坪两大核心景区以外,全市旅游呈现出多点多线全面开花、全线飘红的格局。洈水旅游名村北闸、樟木溪,南海新果源,新江口木天河,刘家场三眼泉十里画廊等几个重点乡村旅游点及新建开放的景区甚至隐藏“深闺”的部分小众驴友点,也成为游客选择的旅游目的地,赢得不少自驾休闲游客的到来。乡村休闲游,不仅带动了景区人气,也促进了当地农副产品的热销。白云边酒、松滋鸡、洈水有机鱼、麻水蜜柚、荞得旺饮品、土家坛酱、洈河山珍、食在乡、香特莉酥饼等独具松滋本土特色的旅游产品,受到游客青睐。

  文明服务井然有序

  假日期间,全市各涉旅部门和乡镇,坚守在服务游客一线,强化监管与服务。旅游、公安、交通、工商、卫生、物价、质监、食药等部门抽调专人,加大对旅游市场联合监管和巡查力度,发挥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的作用,做好假日旅游市场的齐抓共管。市旅游局坚持全天候值守,做好假日旅游服务咨询、工作协调、信息发布、旅游统计等工作,并安排专人到景区进行了综合巡查,采取多种微宣传等形式,倡导游客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假日期间,我市各景区虽然客流集中、接待量大,但游客自觉排队行进、相互礼让、文明有序,成为景观之外更美的风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