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砥砺奋进的五年之荆州开发区:奏响工业发展最强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作为荆州工业发展的主战场,荆州开发区承担着振兴荆州经济,引领全市改革创新的重任。近五年来,荆州开发区深化“一区多园”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工业倍增升级,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现代工业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从空中俯瞰荆州开发区,大道纵横,互联互通,在这片20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座座现代化企业拔节生长。全国闻名的轻纺工业城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部重要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拥有五张名片的荆州开发区,汇聚了强大的发展气场。

  黄金作为,匹配黄金时期。按照“一区多园”的总体思路,荆州开发区五大特色产业园区竞相发展。湖北金科环保科技就是绿色循环产业园中的一员,落户荆州8年来,已经成为区域性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基地之一。今年,公司继续扩大投资,在绿色循环产业园建设5000吨贵金属提炼项目。

  在新常态新理念下,打好转型升级关键一战,是勇气与担当。新发展理念的落实,更注重绿色系数。荆州开发区以绿色循环产业园为载体,主动对接沿海地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千方百计引进大项目、好项目。

  一区多园,竞进提质。绿色崛起,好戏连台。多园区集成、差异化定位,为产业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同样也为其加快推进工业倍增升级,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积蓄了更大能量。2013年底签订投资合同的五方光电,仅用了3年时间,就实现了产值从零到6亿元的突破。就在这几天,五方光电三号车间生产的手机摄像头滤光片,即将漂洋过海发往日本。

  短短四年时间,迈入十亿俱乐部,这是创新创造的活力竞相迸发的奇迹。释放资源集聚效应,荆州开发区倾力打造创业沃土,正在成为荆州经济的“第一动力”。高田(荆州)汽配制造有限公司,这家日资企业进驻荆州开发区后,也是发展迅猛。2015年7月正式上线,去年底就实现了年产值16亿元,税收达5000多万。

  在现代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加速崛起的进程中,一批诸如恒隆集团这样的老牌企业也不甘示弱。据统计,恒隆平均每年投入资金逾3.5亿元,用于技术改进和新增项目。近三年,恒隆集团建设多条现代化生产线,大大提升了装备技术水平,为荆州开发区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荆州开发区不但是兴业的热土,还是宜居的家园。近年来,荆州开发区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和还迁房建设步伐,将工业区域与居住区域隔离开来。工业发展与生态建设携手共进,营造出一幅和谐宜居的美丽画卷。

  从先行先试的“试验田”、到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再到转型升级的“示范区”,荆州开发区不换战场,不调频道,继续咬定工业发展不放松,借力水、陆、空、铁联运立体交通网络,重新丈量与世界的距离,奋力打造荆州工业的强大引擎,奏响荆州工业发展最强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