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交警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国庆、中秋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 2017-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上级交管局相关要求,结合石首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最高规格、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投入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共出动警力1280人次、出动警车800台次,确保辖区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交通安保任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在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中,石首交警大队重点明确,源头防范措施到位,坚决防止事故发生。主动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深入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防止“病车”、超员车上路。另外,大队还深入开展节前道路隐患大排查,对辖区道路交通设施、交通标线、路面状况等进行拉网式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在辖区主干公路、主要乡道路隐患路段、以及施工路段设立警示标志,坚决防止因道路隐患造成交通事故。同时,大队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协管员作用,各交警中队、乡镇派出所依托交通安全劝导站,针对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大队集中警力、执法装备和执法车辆,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有效整合“查隐患、治顽疾、保平安”“2017荆州平安使命”“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3321专项整治”等多个专项行动,严格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确保路畅民安。

  大队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短信、“双微”平台等大众传媒手段,及时发布节日出行提示和交通预警,以案说法、播出公益广告,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鼓励乘客监督和举报客运车辆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抵制乘坐违法营运车辆。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石首交警大队共发布气象信息20条,道路交通信息100条,微信60条等交通预警,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提供安全出行条件。共查处各类重点违法494起,其中饮酒驾驶5起,涉牌涉证2起,乱停车336起,闯红灯31起,禁行117起,乱变道3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