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城投公司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提升纪律意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30日,荆州市城投公司召开法律知识培训会,邀请公司的法律顾问赵志伟律师,对即将实施的《民法总则》进行专题培训。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了培训。

  赵志伟律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风趣、精彩地对《民法总则》立法背景、过程、创新与八大亮点进行了详细剖析,围绕民事主体、民事权利、民事行为、民事责任和诉讼时效等相关规定进行重点解读,并结合公司实际,对经济合同订立、履行过程中的相关责任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要求,公司全员要认真学法、懂法,提升法治思维,树立法律意识,要根据培训中的案例,举一反三,研究透、琢磨透,把握精髓、学以致用,在自身工作中用好用活规定。强化法治建设在企业治理经营、调处利益关系中的权威地位,全面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汤光华强调,要全力推进资产整合工作,确保棚改支付进度,加快安置房建设,加速土地供应节奏。相关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保障节日期间财务支付。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按照相关通知要求落实,加强节日高峰时期停车场管理,做好公车入库管理。

  公司总经理马林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一是警钟长鸣,思想不能松懈。二是开展排查,隐患不能放过。三是压实责任,担当不能懈怠。四是夯实基础,环节不能忽视。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传达了《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规定。

  通过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民法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基本法律,与个人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培训紧扣民法的最新发展变化,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帮助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的认识和理解,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