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小区附近新建信号塔 居民疑惑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1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信号塔是移动网络运营商所建立的一种无线信号发射装置,外形像塔,所以叫做信号塔。前两天,网友昌明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咨询,说水榭香堤附近突然出现了一座信号塔,让他们很疑惑,怕会有什么安全隐患,咱们一块去看看。

  网友昌明告诉记者,之所以会有这样疑惑,是因为信号塔离自家距离很近,安全问题让人担忧。

  诉求人昌明:“基站就往那一放,也没有挖坑,直接在草丛上建起来的,晚上建的。”

  9月27号,记者来到了网友所说的水榭香堤小区附近,看到路边确实有一个信号塔,下方有固定物,不知道有没有打过地基。

  水榭香堤附近小区居民:“我们第二天早上起来就看到这个塔了,他们也没有跟我们打商量,而且他也不是白天建的,如果是白天我们肯定不会同意。”

  河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这个塔是星期天的凌晨一点到四点左右,我们周一上班路过就发现了。”

  河套社区工作人员说,之所以这么确定时间,是因为一楼居民和塔的距离很近,半夜起来听到动静,才发现有人在门口建塔,但是并没有事先和小区居民商量过。

  河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就是有担心,怕有辐射,对身体不好,就这方面。”

  水榭香堤附近小区居民:“有的说愿意,因为手机信号不好,有的说怕有辐射吧。”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一带以前手机信号一直不太好,上网也不太顺畅,特别是看视频很卡。那是不是这个原因在这里建立了信号塔?信号塔在建之前有没有规划部门的审批呢?9月27号,记者来到荆州市城乡规划局荆州分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审批方面的问题需询问荆州市城乡规划局。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的荆州市城乡规划局审批科窗口,工作人员说,具体情况还需要一定时间调查核实才能给出答复。

  为了尽快给小区居民们一个答复,9月27号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荆州区城管局,水榭香堤所属的郢城中队立即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第二天上午记者接到郢城中队工作人员的答复,说这件事情已经有了调查结果。

  信号塔提升通讯质量 无安全隐患

  荆州区城管局郢城中队队员程乐东:“他的整个资料是完备的,所欠缺的就是准确定位的规划审批,但是他有经纬度规划审批的地址,非常准确。应该说是基本合法的。”

  程乐东告诉记者,铁塔公司有整个荆州城区信号塔的审批资料,从建设任务分解表中我们也看到了建站地址包含荆州区水榭香堤2号。

  荆州区城管局郢城中队队员程乐东:“我们在对他进行调查以后,要求铁塔公司对铁塔周边的居民进行解释工作,一个是辐射的问题,一个是安全问题,公司已经按照我们的要求去做周边居民的工作。”

  既然信号塔在此处建站是合法的,那居民们担心的辐射和地基问题是怎么回事呢?荆州市无线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员张才茂也主动找到了记者,希望可以消除大家的疑惑。

  荆州市无线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员张才茂:“老百姓主要担忧辐射问题,实际上信号塔辐射就相当于一个30瓦的灯泡,国家对这个辐射有严格的要求,电磁辐射规定在40微瓦每平方厘米,但是基站的辐射是0.1--0.5微瓦。”

  张才茂还说,之所以选择晚上施工,是由于信号塔体积太大,白天托运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为了降低这种影响,所以选择夜间施工。

  荆州市无线城市建设领导办小组公室协调员张才茂:“在我们这个城区有三千多个信号塔,每一个站点都进行了总体规划,这个绩效是一个可移动式,就是今后这里有什么建设,信号塔可以随时调动。”

  张才茂告诉记者,信号塔的建设可以让水榭香堤2号一带的信号偏弱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荆州市无线城市建设领导办小组公室协调员张才茂:“手机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一种通讯手段工具,希望大家支持,共同做好无线网络的铁塔建设。”

  事情到这已经很明白了,居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当然了,我们相信经过铁塔公司的解释和宣传,居民们对于4g信号塔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所以说,沟通很重要,能够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误会和担心。当然信号塔的建设也是我们城市发展的一种象征,它的覆盖让人们的通讯交流变得通畅,希望市民们在面对这样的建设时,能够多一些支持和理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