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业主质疑 南湖颐景小区违规交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1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收房拿钥匙意味着自己马上就能住进新家了,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儿,可南湖颐景的小区业主却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反映,说虽然自己刚刚已经完成了收房,但是他发现小区入户大门以及内部绿化都没有完工。这种情况下可以交房吗?

  9月25号,记者来到南湖颐景小区看到,入户大门、窗户确实如张先生所说,还未完全完工,绿化带的植物也没有栽种完毕。同时,记者也看到了很多业主陆续来办理交房手续,记者随机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大多数业主表示并不清楚房子的验收情况,有点担心,也有业主表示觉得房屋质量还不错。

  那南湖颐景小区到底有没有竣工验收?记者来到小区的交房处也就是小区物业公司进行核实。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已经验收完毕,具备交房资格。那这个说法是否属实呢?记者联系荆州市质监站的工作人员进行核实。

  荆州市质监站工作人员:“竣工验收前有个分户验收,分户核查。分户核查可能还存在一些没有完善的情况,包括消防,包括一些小质量通病问题,现在还没有完善,我们在分户验收要求都提出来了,要他整改到位,到位后参建各方,把竣工验收报告全部弄完以后就可以交房了。”

  也就是说,南湖颐景的部分问题还需要整改才能进行验收。

  荆州市质监站工作人员:“交不交房是开发商自己的行为,按照我们建筑法,建筑质量管理条例上规定了建筑公司参见各方验收合格以后,才能交房,如果竣工验收前,没达到条件,是不应该交房的。”

  那交房时,开发商需要给业主出示一些什么证件来完成交房工作呢?第一要给分户验收的卡包括房屋使用说明书、房屋质量保修书,对室内的情况进行验收。

  没有竣工验收就交房会带来很多麻烦事,会直接影响到以后办理不动产证。所以业主们在收房时要多个心眼,要求开发商出示相关验收证书,确认无误后再收房。如果开发商证件不齐全,业主是可以拒绝收房并要求赔偿的。希望南湖颐景小区开发商尽快按照职能部门的要求,完善小区各项设施,让业主们放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