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问答:有预售许可证就一定能办不动产证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11

  1、金源世纪城网签备案解答

  最近,网友李先生想买金源世纪城11号楼的房子,可销售人员却告诉他,这栋楼还不能网签合同,原因是公司在给下一期新推出的楼盘备案,所以,网上备案通道被房管局关闭了,李先生很疑惑,就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进行咨询,荆州市房管局回复说,这种情况是绝对不会存在的。建设规模较大的商品房项目一般都会根据其建设进度,分批次地申请预售及上市销售,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一期”“二期”……但每一期,除了“共享”开发企业、项目名称和一些相关的行政审批手续外,其实都相对独立,无论在真实世界的市场营销和市场管理,还是虚拟世界的网签备案系统内部,彼此之间并不能相互影响。

  2、有预售许可证就一定能办不动产证吗?

  买房,我们最关心的是能不能办理不动产证,网友董小姐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咨询,楼盘是不是有预售许可证就一定能办理不动产证呢?如果不能办证,业主该如何维权呢?荆州市国土局回复说,取得预售许可是表示房屋可以上市销售,但不代表今后一定可以办理不动产证书。办理个人的不动产证需开发商先完成商品房首次登记,而办理商品房首次登记前期需经过规划核实、竣工验收、土地批后核查等审批环节,开发企业在完成上述环节后方可办理商品房首次登记。关于维权,网签的购房合同对办理证书进行了明确约定,业主可以依法维权。

  上面两个问答都告诉我们,网签备案很重要,不能网签的房子一定要谨慎购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