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争创文明城市:骑车逆行闯红灯 30分钟不少于50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如今,很多市民出行选择共享单车,使用的人多了,带来的交通问题也不少。前段时间,知名演员angelababy街头骑单车逆行照曝光,就被公安部官微点名批评,那么在荆州,大家骑共享单车都遵守交规吗?

  上午,记者来到北京路江汉路路口,此时人行道信号灯显示为红灯,斑马线上不断有车辆通行,但仍然有两名女士推着一辆共享单车强行过马路。

  像这样横穿马路的情况还不少,还有的市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更为淡薄,一位穿玫红色衣服的女士,骑着一辆共享单车穿梭在马路上,突然一辆摩托车由南向北驶出路口,两车差点相撞。

  记者继续蹲守,发现有的骑行更令人担忧。一位穿连衣裙的大妈,将共享单车骑到马路中间,发现前方有公交车左转,她不但不让行,反而加速抢行过去。像这样在主要路口闯红灯、逆行、将单车骑到马路中间的不文明现象可谓比比皆是,记者蹲守了半个小时,就发现不少于50起。

  随后,民警也来到这个路口对骑行闯红灯以及逆行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管理。

  民警表示,共享单车普及后,骑车逆行、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快速增长,有时在执勤时就能碰到这样的例子。许多人都是抱着侥幸的心理不文明骑行,可是一次幸运未必能次次幸运。

  【编后】明天的节目我们还会继续关注共享单车,希望大家以此警醒,文明骑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