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马”来啦!跑马拉松 这些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马拉松比赛越来越近,很多跑友们也在进行积极的锻炼。但值得注意的是,天气也在慢慢转冷,爆发性的无氧运动也容易引起身体的不适,甚至造成运动损害。那么,在运动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马拉松比赛做为肺活量比较大的运动项目,在跑步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跑友们发生意外的情况。对此,医生建议,在跑步之前一定要做全面的体检。

  如果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或者有冠心病的患者,建议不要参加马拉松运动,以防在比赛过程中发生意外。

  在以往的比赛中,心脏病、脑出血、心肌梗死是比较常见的突发病。所以在跑步的过程中,如果跑友出现剧烈的头痛恶心,就有可能患有脑血管疾病。

  出现以上情况,跑友们一定要立刻停止运动,以免发生意外。除此之外,在跑步过程中,也很容易出现摔倒和肌肉拉伤的情况。这种时候,一定要科学处理。

  比如说,如果出现肌肉拉伤,应慢慢地降低跑步速度或者走到旁边求助医生冰敷,如果出现摔倒或者骨折这种情况,应该就地等待医生的救援。

  有个细节值得注意,那就是在跑步过程中,如果鞋带散了,一定不要立刻蹲下身来系鞋带。在剧烈的运动中,突然的蹲下身体,有可能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发生意外。

  长跑过程中,出汗过多,可在开水中加入少量食盐,以维持体内酸碱平衡,有条件的可以喝一些含电解质的运动饮料,防止出现肌肉痉挛。补充水分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一次补充过量,一次最好补充100ML以内,或者可以分多次补充。

  运动本是件好事,但是不当的运动就会适得其反。所以,在做任何运动前,小伙伴们都要科学的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跑出好成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