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国庆期间深入15个乡镇调研基层党建、美丽乡村、脱贫攻坚和全域旅游等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0-10

  1日至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在国庆长假期间,轻车简从,先后到公安县、洪湖市、荆州区、松滋市、石首市、监利县的15个乡镇,开展以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和全域旅游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调研。杨智指出,“当县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村,当地市委书记一定要跑遍全市所有的乡镇”,既是中央、省委的重要要求,也是掌握基层工作动态、深化市情认识、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这次调研,原则上去没有去过的乡镇,看没有看过的项目,以此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总结新作法,探索新经验。

  杨智指出,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意识。要切实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班子、建好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地位不动摇,战斗堡垒作用不削弱。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按照需求导向,因村制宜,差什么功能就补什么功能。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抓好党建促经济,围绕经济抓党建。要回应期盼、维护稳定,结合基层实际情况,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下大气力专项整治“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制度、严厉的问责促进风化俗成。要稳步推进合村并组工作,解决少数村班子软弱涣散问题,进一步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要以党建促扶贫,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利用发展特色产业、土地流转等方式,促进群众增收,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

  杨智强调,美丽乡村是“三农”工作的统领和总抓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以点带面、打造特色、创出精品、擦亮品牌,真正让农村绿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洁、绿、亮、美、齐、畅、特”为重点,统筹推进扶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秸秆禁烧等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富裕、平安、文明的美丽乡村。要以重点镇、中心镇建设为突破口,新沟镇要以“镇级市”标准规划建设,按照“城乡统筹、三产融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快“四化同步”发展进程。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发动群众参与,打通水、电、路、气等“最后一公里”,完善基础设施,塑造自身特色,不断完善小城镇功能。要坚持尊重自然、生态优先,着力抓好河道沟渠、城乡污水和垃圾、村容镇貌、农业面源污染的治理,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大力推动土地流转,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加强农村建房管理,减少占用耕地,推进规模经营,促进生产方式转变,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杨智强调,要大力推进退田还湖、退垸还湖工作。退田还湖、退垸还湖是大方向,但是退的方式大有讲究,不是要大拆大建、推倒重建,而是要就地取材、“就汤下面”。“良匠无弃材”,要坚持谋定而后动,高质量编制项目规划,因地制宜建设,原汁原味展现风光特色,还一湖碧水于历史和人民。

  杨智要求,要高标准、大手笔推动各景区、景点规划建设,突出自然和生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尽量保持原始风貌。要加大遗址、遗迹、文物的保护力度,整合各方资源,加强环境治理,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特色小镇,充分挖掘好旅游资源富矿,进一步做好全域旅游文章。

  杨智指出,“腹有诗书气自华”,古人为荆州留下了这么多灿烂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推进“文化三市”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弘扬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实现荆州文化振兴。

  调研中,杨智专程来到杨林寺镇赤膊洞水厂,对洛溪河水系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办。他要求,群众饮水安全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科学施策,完善管理,强化责任,切实保障洛溪河沿线群众的饮水安全。杨智还专程到湘鄂两省交界处的高基庙镇派出所检查指导国庆长假期间安保工作,在监利县新沟堤段实地检查东荆河防秋汛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