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可持续发展辅导报告会举行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0-11

  昨日(10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中学习暨可持续发展辅导报告会,学习可持续发展的理论和路径。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吴红波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领导王守卫、贾石松、吴朝安、曾庆祝、段昌林、蒋鸿、袁德芳等参加集中学习。

  辅导报告会上,吴红波用翔实的数据、独到的见解、讲故事的方式,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对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提出、主要内容和目标、遵循原则、路径和意义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为荆州如何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如何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解惑支招。

  杨智指出,要统一思想,坚持绿色发展路径。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共抓大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摒弃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获取经济社会发展的观念和做法,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观念;摒弃单纯统治自然、利用自然、向自然索取、向环境排放的错误观念和做法,牢固树立保护自然、保护环境、治理环境、回报自然等善待环境的观念。

  杨智强调,要雷霆出击,落实生态保护行动。坚决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防治好污染,修复好生态,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从衣、食、住、行等小微处、细节处践行绿色理念,形成全社会共同建设生态、保护生态的行动自觉。

  杨智强调,要共建共享,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切实履行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县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合力攻坚责任、企业和社会组织社会责任,坚持全民参与,确保全面完成精准脱贫任务,坚决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小康不落一人,实现发展更加平衡、发展机会更加均等、发展成果人人共享的目标。

  杨智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实施办法》的重大意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抓好《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确保每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熟练掌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党的工作部门要真正担负起问责之责,切实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督促《实施办法》落地生根,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