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速公路暖心事:车辆出故障 民警跪地修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猛增,高速交警在维护交通秩序、保持通行顺畅的同时,也在为广大司乘人员做好服务,处理各种突发状况,情暖旅途。

  10月4日晚上7点左右,在沪渝高速渝沪向1034公里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其中一辆小车车胎被扎破,需要救援。荆州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妇女带着一个小男孩在应急车道等待救援。当时车流量非常大,而且下着小雨,高速风大,小男孩冻的直打哆嗦。

  民警刘凤华指挥事故车辆做好警戒后,将小男孩抱起,用警车将他们送到了潜江收费站。在警车上,为了安抚受到惊吓的小男孩,民警打开空调,不断地和他聊天。

  到了潜江收费站,小男孩及家人继续在警车等待。一句暖心话、一次警车护送,让这一家人倍感温暖。高速公路上遭遇车辆故障是不是很烦心,但如果你遇到一名暖心的交警呢?9月3日下午4点半钟,省高警监利大队民警正在随岳高速公路巡逻,当车辆行驶到监利段时,发现路边有一辆白色轿车停靠在路边,一位穿着比较单薄的年轻女子正在寒风中手足无措,当民警走到车前面时,只见女子一脸凌乱的向民警求助,她说突然听见车辆前面发生异响就停车检查,发现车底的护板脱落了,对行车造成影响,车上就她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处理。

  民警对车辆情况进行了查看,发现只是一个小问题,于是找来了一个螺丝刀和一个脚垫,就跪在了车前的地面上对故障进行排除,十几分钟后,车辆前部的散落护板被成功拆除。看着满手污泥、跪地修车的民警,女子徐某十分感动,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

  10月5日晚上7点20分,高速交警巡逻至沪渝高速黄梅花桥段时,民警发现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白色小车,车外站着两个老人还抱着两个小孩。现场下着小雨,视线不佳,十分危险。民警做好警戒工作后了解到,车上五口人自驾此地时发生爆胎,司机又不知道怎么换胎,在那里干着急。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帮他们换胎。司机称,第一次和警察接触,感觉十分亲切。临走时,全家人还准备送零食和水果给民警吃,被民警婉言拒绝。

  在旅途上,这样的暖心事还有不少。国庆假期,很多人选择出门探亲、游玩,看祖国大好河山。湖北民警全员备勤,在岗履职尽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