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丽乡村 你我同行】豉湖村:"花坛式"公路美如画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0-12

  驱车行驶在318国道豉湖村段,放眼望去,道路的一边是各种品种的花草树木,粉色的花朵绽放在枝头;另一边有田有水有农作物,风景美如画……

  停下车来,豉湖村一组村民李作荣家门前的4个花坛便让人眼前一亮,花坛围起来的绿化树显得更加紧蹙有序。李作荣说:“以前这一块地都是乱堆的杂物,村里跟我们宣传美丽乡村建设后,我就把自家门前这块地给修整了下,砌上花坛,里面种了些绿色植物。”

  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启动以来,豉湖村按照上级政府的“三清一建”的精神,积极组织实施该项工作,农村环境面貌有了大改变、大提升。同时,在整治环境、绿化提质增效等方面不遗余力,打造亮点,突出特色。

  据豉湖村党支部副书记范启全介绍,以前,路边乱搭乱建、乱牵乱挂现象严重,不仅影响了交通,而且极大地影响了美观。为了改变这一乱象,村里特地为农户购置垃圾桶520个,晾衣架80个,配备到每家每户。投入劳力210人次,将沟渠里的漂浮物、白色垃圾打捞干净,对村里陈年垃圾进行统一清运,现已清运陈年垃圾约400吨,原先垃圾成堆、臭气熏天的脏乱差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同时,豉湖村还对道路沿线进行了整体规划,对乱搭乱建进行集中整治,拆除封闭式棚6个,改为敞开式凉棚4个,并拖土200方,填平318国道沿线农户房前不平处,硬化场地780平方米,使农户房前整齐平整,并统一栽种景观树,安排专人对景观树进行管理。

  说到未来的豉湖村,范启全说:“除了常年对清洁卫生进行跟踪管理外,以后村里还打算以李作荣家的花坛为样板,将318国道沿线一块块绿化地‘装进’花坛,打造‘花坛式’公路沿线绿化带,全面提升公路沿线景观。”(通讯员李冕 余宏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