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社在线: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吹响就业扶贫集结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7年10月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以来,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进一步完善就业扶贫工作举措,通过建立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和就业扶贫基地,开展就业培训等,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对贫困户来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市就业部门将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人员,作为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就业援助对象范围,提供免费的就业失业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公共服务,多渠道促进就业。

  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还积极开展创业指导,组织创业导师根据创业者的特点,对创业者进行个性化的开业指导和咨询服务,解决创业者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提高创业成功率。

  同时,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积极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对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自毕业起3年内在我市初次创办小微型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带动3人以上就业的,提供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