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即日起,荆州将开展整治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10-13

  即日起,荆州市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整治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荆州将开展整治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通过专项行动,重点对医疗机构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进行整治,严厉打击医保欺诈犯罪活动,严格查处违法违规及不正当医疗服务行为,严肃处理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从而健全完善医疗保险监管体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医疗机构“六类”违法违规行为,即:涉及套取骗取医保基金支出的虚假住院、挂床住院、分解住院、冒名住院、无指征住院、降低住院标准等违规住院;违反医保支付政策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收费、虚记费用、重复收费等违规收费;串换药品、药品进销存异常、无确凿依据超量用药、超适应症和禁忌症用药等违规用药,过度检查、无指征治疗、过度治疗等违规治疗;套靠医疗保险服务项目、将医疗保险支付范围以外的诊疗项目、医用材料、医疗服务设施费用违规纳入医保基金支付;伪造病历、处方、检查化验报告单、疾病病情诊断证明等医疗文书,非法协助患者骗取医疗保险待遇;其他骗取医疗保险基金或医疗保险待遇的行为。

  市人社部门将充分结合大数据分析、行政执法专项治理、医保审计整改等多方面信息,安排专人集中时间开展疑点排查,对涉嫌违规的诊疗、住院、用药、收费和群众实名举报等线索进行梳理分析,确定重点打击的疑点对象,提高行动效率。在分析研判基础上,各地要严格执法,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特别是对社会反响较大、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严查快办。以典型案件为突破口,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依法依规予以打击,通过依法移送一批涉案违法人员、取缔一批涉案违法医疗机构、吊销一批涉案医师资格、问责一批履职尽责不到位公职人员、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荆州市整治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716-8857967 

  (记者王子瑶通讯员杨运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