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司法局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曹红霞)10月12日,根据荆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委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市司法局以整改落实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内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曾凡军,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杨灵菲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上午召开党委会,局党委班子和各位党委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学习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坚决做好整改,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刘汉平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各位党委委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委员之间开展了开诚布公、严肃认真、直截了当的相互批评,再一次经历了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党委委员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为持续深入抓好整改工作、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增强了动力。

  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杨灵菲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谋划快速,准备充分,短短两天,大家进行了认真阅读消化,找原因,认领问题。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难点还没有显现,辣味不足,批评不足。

  他希望市司法局党委继续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尽快召开党委会,专门研究党建工作,学习、教育、预防、干部选人用人都要研究,每位党委成员认真调研,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找准改进方式研究具体措施。作为纪检监督部门,对待市委巡察组交待的任务,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全程督促进行整改,对整改中推不动,对抗整改的,及时跟进,毫不手软。

  刘汉平强调,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党委委员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统一了思想,党委进一步将思想统一到了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增强了信心,对抓好巡察整改和各项工作方向更明确;细化了措施,党委成员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很实在;增进了和谐,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真诚,增强了党委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市司法局要进一步召开专班专题整改会,对历史的、系统的、共性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每名党员同志要把自己摆进去,落实好我局整改落实方案,局党委委员要带头自查、主动认领,找准差距、发现问题,以身作则、带头整改。

  同时,各支部要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各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主动认领问题,深入查找、深刻剖析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整改落实任务,确保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