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之徐代红:捐献遗体 演绎无私大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我死了之后,要将有用的身体捐献出来。”说这话的,是公安县斑竹垱镇鸡公堤村一位普通农家汉子徐代红。4月7日,徐代红因病医治无效去世。根据他生前嘱托,4月9日,他的遗体捐献给了长江大学医学院,供医学研究。今天的好人展播,我们来看看这位大爱村民的故事。

  在公安县斑竹垱镇鸡公堤村,徐代红的亲属和生前好友,都来送徐代红最后一程。荆州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将捐献遗体的荣誉证书、慰问金和纪念奖杯,交到徐代红女儿手中。随后,大家依依不舍地将徐代红遗体抬到等候一旁的灵车上。看到亲人远离,徐代红亲属悲痛不已。

  49岁的徐代红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早年在外打工,获得过一级电焊工的资助。两年前,徐代红被查出患有肺癌,但他没有放弃治疗,还加入到公安县诗词学会,学诗写诗,调整心态,顽强与病魔做斗争,也受到过诗友们的帮助和鼓励。在徐代红生命最后时刻,他做出了捐献遗体的决定。

  徐代红曾说,他感觉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团体的力量是巨大的,他 想为国家、为社会、为老百姓,做一件实事,他做其它的事已经没有什么能力了,这点事(捐献遗体)还能做得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