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之程洋:村干部夜间排涝 意外落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今年4月9日,降雨足足持续了一整天,松滋市老城镇义兴村的大片农田被水淹,为了生产自救,村里开展了农田排涝工作。义兴村的村干部程洋在开闸排涝时,不幸落水失踪。经过5天搜寻,这名80后村干部的遗体在松滋新江口谢家渡附近被发现。今天的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程洋的感人故事。

  今年4月9日,滋市老城镇义兴村的大片农田被水淹,为了生产自救,义兴村的村干部程洋一行人来到闸口,站在一条不到20厘米的横梁上准备拉起闸门。雨大风急,程洋没有站稳,突然滑落到湍急的河水当中。

  暴风雨中,程洋的身影消失在庙河湍急的水流当中。由于事发的庙河河道水流湍急,岸边水草丛生,加上水温较低,这些因素增加了搜救难度。在后面几天,搜救队抽干了事发地庙河闸口的水,并扩大了搜寻队伍和范围,从庙河下游到松西河河口往返搜寻。

  搜救工作共投入4艘船只、5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义兴村村民。4月14日,程洋的遗体在松滋新江口谢家渡附近被发现。随后,程洋的遗体被送到了松滋市殡仪馆,他的亲朋好友都赶了过来,见他最后一面。程洋的亲属告诉记者,程洋从小学习优异,非常懂事,大学毕业后,曾在深圳工作,拿着一份非常不错的薪水,但由于浓厚的家乡情结,程洋选择了回乡创业,还兼任村里的治保主任。

  出事的第二天正好是程洋33岁的生日,那天晚上,全家人都等他回来吃晚饭。然而,他却再也没有回来。

  义兴村的党支部书记刘涛是搜救工作的现场指挥,也是程洋的同事,从出事的那一天起,他就一直在庙河的上下游来回奔波。在他的心目中,程洋是一个个沉默少言却又踏实肯干的年轻人。

  在搜救队伍中,王勇是和程洋私交甚好的一位村民。两人经常在一起讨论大棚蔬菜的种植。程洋出事后,他发动乡亲们沿着河岸搜寻,为了找到程洋,他已经两天没有睡过好觉了。

  王勇告诉记者,程洋非常为乡亲们着想。他和大家一起种植大棚蔬菜,供销商上门收货,乡亲们出多少货,他自己就出多少货,绝不为自己打小算盘。

  程洋是村委会副主任,主要是负责村里的治调工作。村里大小事只要涉及到纠纷都会找到他。他一边管理着30多个大棚,一边还要处理村里事务,他的吃苦耐劳,乡亲们都有目共睹。

  平日里,程洋把大部分的时间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在生活上,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六旬父母,下有一儿一女,儿子不过四岁,女儿才刚刚两岁,还背负了30万元的大棚种植贷款。今后,这家人的生活该如何维继,村民们都表示应该伸出援助之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