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卒中急救地图发布 49家医院形成“黄金急救圈”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10-16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贝兰)昨日,湖北省脑卒中诊疗中心授牌仪式暨湖北省卒中急救地图发布会在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举行。记者会上获悉,湖北省卒中急救地图首批纳入49家医院,形成一个覆盖全省的“黄金急救圈”。

  脑卒中俗称“中风”,一旦发病每分钟就有190万个神经细胞死亡。在4.5个小时内进行溶栓治疗,可有效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但我国只有不到2%的卒中患者接受了溶栓治疗。省卫计委于今年7月设立湖北省脑卒中诊疗中心,提高脑卒中的救治及应急工作水平。

  湖北省卒中急救地图是由若干家脑卒中定点救治医院加1个质控中心加1个120急救网络串联而成,使卒中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由专业的120急救人员精确识别,快速送到有溶栓能力的定点医院进行规范救治。有效避免院内延迟、二次转院、救治断点等情况。每年省脑卒诊疗中心对各地图定点医院的急性脑卒中救治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并每一年对后续申报卒中急救地图定点医院进行一次审批,未来将有更多医院纳入地图。

  湖北省卒中急救地图推荐医院名单:同济、协和、省人民、中南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省中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普仁医院、普爱医院、长航总医院、解放军161医院、华润武钢总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第三人民医院、十堰太和医院、宜昌市中心医院、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孝感市中心医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