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延安精神进校园教育基地工作交流会在荆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吴华)10月16日上午,全省延安精神进校园教育基地工作交流会在荆州区马山小学举行。

  会议指出,延安精神是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延安精神进校园是新形势下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形式和途径。近年来,学校将“延安精神”进校园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中学生思想大的建设的重要手段,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延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中以广大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优化、美化校园文化环境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通过校园广播、观看影视、专题报告、黑板报、宣传栏、主题班团会、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书法比赛、书画展览、民间剪纸比赛、知识竞赛、志愿者社会服务等形式,推动了学校“延安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活动中,湖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向马山小学捐赠五台电脑。据了解,荆州区马山镇是著名革命老区,以蔡桥村为首的革命根据地有着光耀千秋的红色历史。坐落在这里的马山小学始建于1921年,近年来围绕弘扬“延安精神”激发全校学生争做延安精神的传承人和践行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主题活动,让延安精神在校园里、课堂上深入人心。

  目前,湖北省延安精神进校园教育基地有4所,分别是荆州市荆州区马山小学、武汉市江夏区保福小学、洪湖市瞿家湾镇列宁小学、鄂州市梁子湖区长岭中心小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