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崔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研究市直公立医院财政补助等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2017-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16日,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荆州市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财政补助实施意见》,传达全省2017年土地督察情况通报视频会议、全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第二次交账会议和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落实市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财政补助,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举措。要落实政府办医责任,全面实行预算管理,规范收支运行,强化预算约束,提高公共资源利用效益。要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综合考核体系和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实现财政补助与绩效考核、改革效果挂钩。要优化公立医院补助结构,形成完善的改革评价机制,把让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作为改革的价值追求,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使改革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指出,土地资源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依法依规利用国土资源,形成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耕地保护格局。要主动自觉接受监督,以这次土地督察为契机,积极发现和解决土地利用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建立健全国土资源管理长效机制,管好、用好国土资源,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一项重大的国家战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按期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按照问题清单,按照交账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打实、硬碰硬,确保按期结账。要强力攻坚,通过各项专项整治行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和长江经济带融资规划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协调共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