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十九大·我的这五年:道路建设 打通城市血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这五年来,城市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变化,让大家最有切身感受的,要数城市里大大小小的道路。今天我们来认识两位骑行爱好者,看看他们眼中的城市道路有什么样的改变?

  卡米是一名骑行爱好者,爱上骑行的这两年里,她和小伙伴们去了武汉、宜昌、贵州等地,用车轮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而现在,卡米更多的是在城区骑行。

  只要不下雨,卡米和其他骑行爱好者每天都会相约新体育场,进行一到两个小时的骑行。头上有成荫的绿树,身旁有盛开的繁花,每天与自行车相伴的两个小时里,是卡米最放松、最快乐的时光。

  和卡米一样,今年25岁的杨欢也同样爱好骑行,上下班、外出办事,他基本上都依靠自行车这个交通工具。从西门到中山公园,有很多条道路可以选择,之前,他一般选择江津路或北京路,现在,他更愿意沿着西干渠骑行上班。

  就在前不久,被列入城南高新园“断头路”项目之一的学堂洲围堤堤顶公路工程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为骑手们提供了新的去处。学堂洲堤顶公路东起荆江大堤与学堂洲围堤交汇处,西止学堂洲围堤郢都南路,在这条刚投入使用不久的道路上看到,车辆通行畅通,路面平整,而在之前,这条全长3.2公里的道路可谓破烂不堪。

  记者了解到,这条学堂洲堤顶公路还是围堤防汛抢险物资运送的重要通道。为了解决困扰多年的问题,去年,政府部门投入巨资进行修缮。

  这条公路设计路宽5米,以城市二级公路建设,设计为双向2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40公里,道路修通以后,周围环境也将全面提档升级。附近的码头拆除以后,建成后的堤顶公路将与沿岸平台整治复绿工程一起,共同构成学堂洲工业园区的生态防护屏障。

  道路是城市的“血管”,这五年来,城区新建、修复了许多道路。2014年,湖北省第十四届省运会在荆州召开,沙北新区新体育中心周围新修了8条道路,红门路桥、太岳路桥两座桥梁建成并通车,江汉路、园林路、荆沙大道、明珠大道构成一个“井”字,成为荆州重要的交通脉络。“要致富先修路”是恒久不变的经典定律,随着荆州城市道路的大变样,荆州城市的颜值会越来越高,人们出行也会越来越便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