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13平米房屋 过户费要收508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17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当事人陶中祖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时候,就遇到了难题。

  陶中祖要过户的房屋位于迎喜门社区,属于国有公房,总面积13平米左右,现在被纳入了拆迁范围,可是房子是在老伴姜素珍的名下,老伴在2014年就已经过世了。

  当事人陶中祖:“我说原来没听说要过户怎么现在又要过户了,他说现在是现在的规定。”

  陶中祖表示,在房管局已经将资料审核通过了,现在就只差过户登记了,可是在他去登记之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要交508元钱。办理过户需要手续费,可为什么不按照面积计算呢?这让他感到很困惑。

  当事人陶中祖:“我正来掏钱的时候就顺便问了句,我说可以啊,你就给发票我,他说我没有发票。”

  这既不给发票也不给出一个合理解释,让陶中祖心中很窝火。为了弄清楚这508元到底是什么费用,记者来到了陶中祖办理过户登记的办公室。记者了解到,这个地方是荆州市公共租赁租房沙市运营中心为了方便迎喜街拆迁区域的市民,临时设置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情况要到中心房管所咨询。于是记者和陶中祖一同来到了荆州市公共租赁租房沙市运营中心。

  荆州市公共租赁租房沙市运营中心工作人员:“这个500块钱是这样的,我们所谓的征询异议是要登报纸的,这个登报的费用,我们先把钱收了在报社登报之后。报社来开发票,您听懂意思没有,我们相当于代收登报的。”

  由于陶中祖的房屋过户是属于继承过户,所以需要登报,这也是房管局为了避免遗产继承风险的一种方式。也就是说,这508元是包括500元的登报的费用和8块钱的办证工本费。

  荆州市公共租赁租房沙市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办理登记业务的过程中,有些工作人员的业务不熟,难免会有些疏忽,他们会加大管理力度,改善服务态度,做好解释工作,为市民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