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通报今年37个项目设计质量或抗震防灾情况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10-17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今年8月、9月市住建委分别对全市上半年勘察设计质量和抗震防灾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昨日,荆州对2017年上半年勘察设计质量及抗震防灾施工现场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今年上半年,全市勘察设计质量检查对18个项目(10个房屋建筑项目和8个市政工程项目)进行了施工图调审,下达停工整改通知2份;全市抗震防灾施工现场检查对19个项目(中心城区12个,县市7个)的勘察设计和施工现场抗震防灾专项检查,现场下达停工整改通知1份,限期整改通知2份。

  通过检查,主要存在施工图调审方面的问题,又如建筑设计人员“重创意、轻施工图”现象较为突出,建筑结构设计中存在着“优化”、“控制含钢量”的非正常趋势,机电设备抗震起步较晚,当前基本未引起设计单位的足够重视,应加强宣传力度等;在抗震设防检查方面,主要有项目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不能完全履职、现场服务意识不强、审查后变更混乱等问题。以及,对于公共建筑群,设计单位填写勘察技术要求随意,未按照单体建筑性质确定抗震分类等问题。

  根据检查,市住建委通报了相关单位的处理意见:对监利县亿美金兰湾项目予以停止结构施工,消除隐患后再恢复施工,对松滋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暂停开工,勘察设计单位重新复核勘察设计文件,重新审核后再开工;对监利县英才学校教学楼项目予以停工整改;对石首市江南欣城1-3号楼工程予以限期整改等。对本次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各地管理部门要监督整改落实,对拒不整改的责任主体,应予曝光,计入不良行为记录,直至纳入黑名单,清出本地市场。(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