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湖北·监利黄鳝节将于11月18日举行 为期2天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7-10-17

  人民网监利10月17日电(张沛)16日,记者从湖北省监利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湖北·监利黄鳝节将于11月18日举行。

  2017湖北·监利黄鳝节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和监利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通过会展活动,打造监利黄鳝品牌,引导监利黄鳝消费,全方位推动监利黄鳝在生态养殖、选育繁育、冷链运输、餐饮文化、加工增值等全产业链上的探索和布局,培育监利现代渔业经济增长点,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这次节展活动以“生态监利鳝行天下”为主题,同时提出了“鱼米之乡美如画监利黄鳝甲天下”和“品黄鳝美食游生态监利”的口号。18至19日两天展会期间,主要有开幕式及授牌仪式、生态黄鳝产业及水产品展交会、黄鳝美食巡展和书画摄影艺术展3大展会,以及湖北省黄鳝产业发展报告大会、生态养鳝基地观摩等活动。

  据了解,湖北省监利县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养殖黄鳝,经历了砖池囤养、水泥池暂养、土池养鳝、稻田养鳝和有土网箱养鳝,到1992年尝试无土网箱养鳝,1994年作为新技术、新模式向全县推广,该县是网箱(植草)养鳝模式发源地之一,2003年,网箱养鳝规模发展到历史高峰,在当时大网箱(21平方米规格)达到63万口、约1320万平方米。近10年,监利县黄鳝网箱改良为6至12平方米中小网箱,该县渔民探索池塘养鱼套网箱养鳝、同时在配方饲料中拌喂鱼糜、螺蛳肉等方法,用生态养鳝模式保证了黄鳝的品质;2016年,通过实施“河湖长制”,坚持“治污水、护好水,保水质、降水耗,控源头、管全程”的系统措施,对全县纳入“河湖长制”考核的跨乡镇444条、2748千米河流和列入湖北省湖泊保护名录的19处湖泊进行跟踪治理,保证了该县黄鳝养殖区的水源生态环境。

  据统计,监利县2016年网箱养鳝90万口,黄鳝总产量3.70万吨,年产值达22亿元,养殖网箱单箱平均纯收入达800元。该产业带动约3万个农村劳力就业致富。

  今年9月20日,“监利黄鳝”被评为“2017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