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了!"监利黄鳝"获评中国百强农产品公用品牌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10-17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罗序文、通讯员程和平、宋从峰)16日从监利黄鳝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监利黄鳝”被评为2017年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前,该县3万多人从事黄鳝养殖,网箱90万口,占水面7.83万亩,产量3.7万吨,产值22亿元,在良种培育、养殖规模、销售品牌等方面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该县渔民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养殖黄鳝,在砖池囤养、水泥池暂养、土池养鳝、稻田养鳝、有土网箱养鳝、无土网箱养鳝等技术阶段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是网箱植草养鳝模式发源地。近年来,该县渔民改良黄鳝网箱大小,采用6-12平方米中小网箱,探索池塘养鱼套网箱养鳝,同时在饲料中拌喂鱼糜、螺蛳肉等方法,用生态养鳝模式保证黄鳝品质,该县荆江、监湖、桐梓湖、小西湖、金楚、楚园等10余个商标,经农业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检测,各项安全指标符合无公害食品标准。

  该县不断完善黄鳝养殖配套服务体系。县水产部门编印网箱养鳝技术规程,每年对渔民进行免费技术培训;做好黄鳝疫病防控,在程集镇等养殖大镇建立防疫、产品质量及水源监测点,定期做好水环境和疫病监测和防治;成立黄鳝养殖协会,为渔民提供种苗、养殖、销售等全方位服务。

  该县黄鳝多以鲜活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小批量卖到美国、日本和韩国。2013年,该县注册的“监利黄鳝”地理标志商标,今年被评为“2017年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根据产业规划,监利黄鳝产业综合产值将在2020年达到100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