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人社局:多措并举 帮劳动者就业脱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陈孝武)为帮助劳动者就业脱贫,近年来,我市就业部门积极引导回归创业,通过“春风行动”和外出务工招聘会,以及建立就业帮扶对象台账,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和创业扶贫政策,激发贫困人员的创业热情。

  “春风行动”是每年年初举行的一项重大活动。2017年“春风行动”的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期间,还开展“就业援助月”、“精准就业扶贫专场”等专项招聘服务活动以及就业援助帮扶活动。此外,还有贯穿全年的日常招聘活动。

  为全面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市就业部门组织实施了“农村公益性岗位”开发计划,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法定劳动年龄内农村特困人员,实施农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特困人员脱贫。据了解,农村公益性岗位主要是从事农村公用设施维护、保洁、保绿、乡村扶贫开发、劳动保障协理、社会治安协管等工作。

  对于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创办小微企业,以及在电子商务平台网络创业者,都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对创业初期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最高额度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