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长江全线348处码头泊位已关停 已拆除241处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10-18

  10月1日零时起,荆州市政府实施“长江大保护”的强硬举措,对境内长江沿线砂石码头一律断水断电,确保当月底前全部关停取缔。记者昨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全市纳入整治范围的码头共364处,其中,砂石码头303处。截至10月9日,除少数公务泊位、民生渡口保留或暂予保留外,全线348处码头泊位已关停。全市共拆除各类码头泊位241处、已复绿111处。

  全市33家危货码头中有16家申请销号(含已注销、永久关停和符合要求的),除中石化柳林洲油库趸船将于10月31日关停外,其余16家均已关停。

  同时,荆州海事局也采取强硬措施。江陵海事处驱离在新厂非法码头进行卸货作业的自卸砂船;沙市海事处协助地方政府驱离在还建5码头进行卸货作业的船舶,会同地方港航、水政部门将该轮押至地方海事趸船码头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自10月1日起停止拟在时候工业综合码头、富安码头、宏源加油站码头、百舸、宏信、加翼、鑫海、中长燃玉和坪、中石化柳林洲水上加油站进行装卸作业的危险品船舶电子申报审批。石首海事处联合长航公安、地方水政等部门,对一艘三无船舶的吸砂设备进行了拆除切割。

  组织有资质检测单位对停靠在永发装卸、沙市防汛、富安港埠等码头的12艘船舶进行船舶燃油质量、船舶油污水、生活污水抽检,对船舶油水分离器和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船舶垃圾交付、燃油合格证以及船舶防污文书填写记载情况进行了检查。各海事处结合船舶安检、现场检查、现场巡航等工作,对到港船舶开展防污染检查,对湘桃源货1588轮等三艘船舶未持有船舶防污染文书、未如实记录船舶涉污作业情况进行处罚。

  另外,市林业局全面研究部署植树造林、森林城市创建和资源管护工作,就落实完成今年植树造林任务、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和抓好森林资源管护提出明确工作要求。要从森林旅游、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创建和森林康养等方面规划发展平原湖区的森林经营工作。要摸清森林资源现状、强化管理,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要精准造林,切实抓好创森工作。要重点做好国家储备林项目的对接。(记者 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