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伟大梦想在召唤 湖北代表团参加十九大开幕侧记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10-19

  图为:昨日上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湖北代表团代表们满怀豪情,步入人民大会堂。(记者张磊摄)

  金秋的北京,喜气洋洋。

  昨日一大早,浓浓的喜悦、激动,在湖北代表团流淌。

  7时20分,代表们陆续从驻地登车,奔向人民大会堂。

  穿梭在北京街头,6100万荆楚儿女的期盼、全省383万党员的重托,涌动在代表心间。

  王中美代表、胡敏代表、许旭代表、雷凯代表没歇着,彼此分享心里那份炽热的期待;

  张维国代表、周森锋代表、郜强代表也开了一个“小会”,砥砺奋进的成就辉煌,他们感同身受,从各自视角分享荣光。

  盛世盛会,代表们心潮澎湃、神采飞扬地步入人民大会堂。

  人民大会堂,华灯绽放,灿若繁星。主席台上,红色的旗帜鲜艳夺目,金色的党徽上镰刀与锤头熠熠生辉。

  9时整,庄严的国歌奏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启幕。

  代表们热血沸腾,激情高昂;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铿锵,充满力量。“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

  总共13部分的报告,吹响新时代的号角。

  新的历史方位,代表们信心坚定——“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产业工人要适应和迎接挑战,为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贡献力量。”王中美代表说。“报告进一步明确了脱贫目标,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大道。”魏登殿代表表态。“报告是一个全面系统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也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罗联峰代表谈体会。“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丁小强代表信心满满。

  不变的初心,代表们深深动容——“通篇洋溢着浓浓的为民情怀,这是全国老百姓的福音,听着听着,几次眼泪差点掉下来。”王华君代表、王光国代表有着共同感受。“总书记接地气的表达,直抵心坎,我拼命拍巴掌。手掌热乎乎的,心里更是热乎乎的。”胡敏代表十分激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农村的环境会越来越美,更坚定我扎根山乡当好村医的志向。”谢爱娥代表如此抒怀。

  96载求索奋斗,96载浴血荣光。

  历史正在开启新的一程。理想和现实之间,不变的是跋涉;过去与未来之间,不变的是奋斗。“报告激动人心,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踏踏实实加油干!”蒋扣分代表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有信心,我们要加油干!”鲁国庆代表激情满怀。

  伟大梦想在召唤。永葆青云之志、奋斗之姿,我们拥抱新时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