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十九大·我的这五年:荆州人参与援非铁路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铁路运输是现代运输主要方式之一,是交通运输的动脉线。一个地区的发达与否,和交通线路的关系密不可分。“一带一路”的背景下,中国援建非洲等国家的铁路工程,成为惠及世界人民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天的“喜迎十九大 我的这五年”系列报道,就来认识一位参与援非铁路建设的荆州老乡。

  阿卡铁路,是中土公司与尼日利亚政府签署的尼铁路现代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合同金额约8.5亿美元,线路总长186.5公里,途中共设9个车站,整个工程于2014年12月30日完工。阿卡铁路全线铺通后,需要通过验收才能交付尼方运营公司投入使用。荆州人刘宁,目前就职于中土集团北方公司尼日利亚阿卡铁路项目运营部。包括他在内的五名中方技术人员,是阿卡铁路线第一标段的验收团队成员。

  现代化的铁路列车运行和信号设备关系密切,信号设备必须保证绝对的安全和可靠。

  刘宁和他的团队,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对阿卡铁路第一标段的9个站,进行设备信号的联调联试工作。

  阿卡铁路是一条中国制造的标准现代化铁路,如果在国外造成了行驶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刘宁和他的团队,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压力。

  验收的那段时间,正值非洲的雨季。尼日利亚长达半年的雷电暴雨天气,不仅会影响验收进度,甚至危及到队员们的人身安全。

  每当病痛来袭,也是他们最想家的时候,夜幕降临,他们会聚在院子里,在凉爽的夜空下,看着头顶同一片星空,思念着故乡的亲人。在当地,每天下午三点过后,他们的工作必须结束,而天黑后所有的中方人员都禁止私自出行。

  2016年5月到7月间,包括刘宁在内的四名中方技术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局势跌宕的异国他乡,完成了中土集团对于阿卡铁路线第一标段的验收工作。当中土集团将阿卡铁路线第一标段,正式交付给尼日利亚政府时,刘宁一行人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编后】克服重重困难,刘宁他们总算完成了铁路验收任务,并成功交付给了尼日利亚政府,但为何说他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呢?想知道刘宁后来发生的故事,敬请关注明天的“喜迎十九大 我的这五年”系列报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