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展播:产妇脐带脱垂 医生跪姿托举22分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 董奥)从十月一号开始,我们推出了荆州好人展播系列,每天的好人故事让我们感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今天的好人展播我们要为大家介绍一名产科医生,一周以前,她和同事们合作救回了一条小生命。

  在荆州市中心医院,两名医护人员紧急地推着床向手术室奔去,而在病床上还有一名医生一直跪在产妇旁边。这事情还得从10月10日上午8点40分说起,当值产科医生刘荣在例行检查时发现病人文女士的宫口已开,产道内还有一段条索状物。

  荆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刘荣回忆,当时看到羊水已经破了,颜色也不好,我们开始做阴道检查,发现胎头上方有一团东西,当时我们就考虑是脐带脱垂。

  脐带是胎儿的生命线,也是唯一的能量供给。产妇脐带先露,胎儿分娩过程中就有可能会挤压到脐带,导致脐带起折,将直接影响胎儿供血和供氧。

  刘荣立即通知产科其他同事,开辟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将产妇送往手术室,这就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为避免或减轻脐带受压,护士帮助产妇垫高臀部,多人协助立马将孕妇抬至平车上,而在运送过程中,刘荣始终半跪在病床上,一只手托举胎儿的头部,另一只手检查胎儿脉搏和心跳。

  9点整,产妇正式开始全麻紧急剖宫产手术。无影灯下,医护人员展开了分秒必争的抢救,麻醉师严密检测术中产妇生命体征,护士配合默契,新生儿科医生严阵以待,主刀医生王仙荣用娴熟的手术技艺,快速取出胎儿。

  从发现脐带脱垂到胎儿出生这一段时间里,无论是在病床上,还是在手术台上,刘荣一直屈着膝,牢牢托举胎头,一举就是22分钟。直到听到婴儿响亮的啼哭声,在场所有医护人员的心才落了下来。

  孩子出生后,一切生命体征正常,一周后文女士和孩子就出院了。记者来到文女士的家里,文女士看起来气色不错,女儿正在她怀里熟睡,回想起一周前的经历,文女士和家人依然心有余悸。

  不过,好在医护人员抢救及时,这才挽救了一条小生命。文女士给女儿取名叫文慧志,小家伙出生才没几天,已经长得非常可爱了,全家人看着这个小宝贝都开心的不得了。

  开心之余,一家人更多的是对医护人员的感谢。这几天,刘医生和同事们的事迹在网上传开,不少网友都为他们点赞,说起这个,刘医生只觉得做了自己分内的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