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风说交通:行人横穿马路被撞 遵守交规保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我们常说,交通事故猛于虎,大家在外出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今天,我们也为大家收集了一些事故案列,希望大家以此为警醒,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行人横穿马路被撞,遵守交规保安全

  在江津西路上,一名行人横穿马路,此时,一辆的士突然由东向西行驶过来,在交汇处撞飞行人。

  行人被撞飞后,重重摔倒在地,伤势严重。过马路走斑马线是每位市民应该遵守的基本交通规则,这也是对自身安全的重要保障。此外,司机也应该控制车速,及时观察前方道路情况,确保安全方能通过。

  公交车撞上过马路老人,司机驾驶需谨慎

  在白云路与金龙路交汇处,信号灯为绿灯,一名老人正在斑马线上行走,而一辆公交车在左转时,不慎撞上了老人。

  老人重重摔倒在地,此次事故由公交车司机负全责。我们要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在经过斑马线时一定要减速,特别是雨天路滑更要注意礼让行人。

  SUV撞上自行车,相互礼让保安全

  在北京西路与太岳路交汇处,一辆白色SUV由太岳路左转至北京西路,一名老人骑着自行车由南往北骑行,在交汇处发生碰撞。

  老人摔倒在地,受轻伤。在这个案例中,首先自行车过马路应该在斑马线上推行,这是保障自身安全非常重要的一环,另外,机动车也应提前观察,在斑马线附近减速行驶。

  SUV撞上护栏,夜间行车需谨慎

  在江津路与塔桥路交汇处,一辆白色SUV由西向东行驶,径直地撞上了前方护栏。

  由于惯性,这辆SUV“骑”在了护栏上。我们要提醒司机,夜间行车视线相对较差,开车时注意力一定要集中,时刻观察前方道路情况,避免事故发生。

  货运三轮车撞上摩托车,路口处应减速慢行

  在江津西路与白云路交汇处,一辆货运三轮车左转,在斑马线上和一辆过马路的摩托车相撞。

  摩托车上的乘坐人受轻伤。首先,货运三轮车是不允许在主城区范围内通行,其次,摩托车在经过路口时也应注意观察,减慢车速,保护好自己和乘客的人身安全。

  SUV随意掉头与皮卡相撞,两车“漂移”

  雨天路滑,车辆随意掉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在明珠大道与园林路交汇处,一辆皮卡车正常行驶,突然其右边的SUV左转掉头撞上了皮卡。

  由于道路湿滑,两车相撞后发生漂移,幸亏周边没有其他车辆,未发生二次事故。我们要提醒司机朋友切勿随意掉头,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选择掉头路段,避免事故发生。

  闯红灯,电动车驾驶员被撞

  红灯停绿灯行是小学生都知道的交通法则,然而有些司机却置若罔闻。在西干渠与江汉路交汇处,此时信号灯显示为红灯,一市民骑行电动车由北向南横穿而过,而一辆白色小车由西向东驶来,在交汇处发生碰撞。

  电动车驾驶员摔倒在地,本来按照信号灯行驶,事故就不会发生,然而一些驾驶员却总是抱着侥幸心理,不看信号灯随意通行,结果害人害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