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创新在荆州:开展创业就业培训 保障民生之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源,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各级劳动就业管理部门针对于此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记者了解到,松滋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针对创业者、下岗失业者、初中毕业生等三类群体,有指导性地开展就业创业培训,通过学习一技之长,帮他们找到合适的工作。

  在松滋市万联广场2楼,有一家专门从事烤鱼的餐馆,创业者名叫郝兴宇,今年31岁,松滋人,经过两年的经营,这家餐馆的生意还不错。

  郝兴宇之前在广州做服装贸易生意,可是生意一直不好,后来便回到了松滋,了解到松滋有个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专门帮助市民从事创业培训。2015年,郝兴宇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

  记者了解到,像郝兴宇这样获得创业培训的人还不少,培训的主要内容就是让想创业的人了解市场行情、国家政策以及自己是否适合创业等等。

  除了让大家做好创业的各种准备外,劳动就业训练中心还会邀请专家进行实操方面的授课。

  开展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也是松滋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的一大特色。在松滋市技工学校的培训场地上,正在进行叉车驾驶技能培训。

  正在学习叉车驾驶技能培训的是对夫妻,他们以前都从事运输方面的工作,但因为行业不景气,无奈只能转行。

  在技校内,还有多个专业供求职者选择。结业后,学校也对求职者的后续就业问题非常关注。

  针对初中毕业后的学生这一群体,松滋市职业教育中心先后开办了酒店旅游、现代农艺、机电电子技术运用、计算机等11个专业,帮助他们就业。

  据统计,2016年以来,松滋市累计创业人数达到626人,其中直接扶持创业535户,发放小额担保贴息贷款340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1700余人。除了就业创业培训,松滋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还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努力促进求职者就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