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加大牛羊私屠滥宰打击力度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0-21

  为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行为,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昨日,我市中心城区开展牛羊定点屠宰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收缴的有毒有害活牛及牛肉产品集中实施无害化处理。

  自去年8月在中心城区实施牛羊屠宰监管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畜牧、食药监、工商、公安、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查办了数起违法案件,共收缴私屠滥宰、注水、饲喂“瘦肉精”等有毒有害活牛5头、含有“瘦肉精”牛产品1头,其他私屠滥宰、注水等违法牛肉产品共计10020斤,将全部集中实施无害化处理。

  早上10时,在荆州市乙诚清真牛羊屠宰有限公司,5头被饲喂了“瘦肉精”的活牛被现场宰杀,连同其它牛肉产品一同运到钟祥市无害化处理中心采用高温干化技术进行集中销毁。荆州市乙诚清真牛羊屠宰有限公司是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唯一定点的牛羊屠宰交易场所,日屠牛羊数量可达450头以上。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整治,目前我市中心城区牛马交易所已全部关闭,私屠滥宰点也基本被取缔,市面上的牛肉质量大幅度提高。下一步,我市将加大牛羊私屠滥宰打击力度,彻底杜绝牛肉注水及无证无章经营问题,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此外,在开展牛羊“瘦肉精”拉网排查的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牛马交易场所购销台账不规范、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后续还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举报监督电话:0716—8015315。(记者刘洁 通讯员熊军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