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献礼十九大:石首长江大桥南主塔中塔柱合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交通建设是一个地方发展的经济动力与基础保障,石首长江大桥全体施工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干实干,苦战奋战,10月17号晚上8点圆满完成了中塔柱合龙作业,为大桥2019年通车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江江畔,位于江心的大桥南主塔高耸入云。18号下午两点,高空作业平台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第30节合龙段的施工,焊接、拆模、浇筑,合龙段顺利完成,形成了一个稳固的“底盘”,为上塔柱的施工夯实基础。

  石首长江大桥南主塔的施工采用液压爬模工艺,利用液压系统和已完成的主体结构为依托,随着主塔结构的升高而升高。伴随施工高度的增加,对于爬锥预埋件安装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位置要精准、预埋要牢固,其中,钢锚梁是施工的关键。

  石首长江大桥项目全长39.7公里,大桥全线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的高速路标准,总投资概算75.2亿元,是湖北省投资规模最大、施工条件最复杂的长江大桥项目,大桥综合施工难度位居世界同类桥梁前列。南北主塔一江之隔,形成820米超长主跨距离,这个主跨距离与施工难度,位列世界第七、中国第四。

  石首长江大桥是国道234“兴隆-阳江”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953”高速公路网纵五线“枣阳-石首”的过江通道。大桥建成后,将形成我国东南发达地区与中西北部开发地区交通往来的最捷快道。同时可以大大改善荆州市分布在长江两岸的8个县市区的交通现状,还将促进一江两岸两省五地的经济协作与交流,为打造以荆州至湖南的旅游文化产业链提供交通区位优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