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九大特别报道】湖北之桥:飞虹道道起宏图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10-22

  图为:2014年6月16日,黄冈长江大桥建成通车,从武汉乘坐城际动车到黄冈只需28分钟。

  图为:至喜长江大桥成为宜昌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

  图为:鹦鹉洲长江大桥是武汉第8座长江大桥,2014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

  图为:黄梅至九江长江二桥是湖北省与江西省共同建设的一座高速公路桥梁。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秭归香溪长江公路大桥。

  图为:蒙华铁路荆州公铁大桥预计2017年年底前完工。

  桥影流光,如琴弦划过碧波,奏响一串串音符;

  天堑通途,如飞虹穿云逐雾,连通起如画江山。

  世界桥梁界有这样一种说法:桥梁建设,20世纪70年代看欧美,90年代看日本,21世纪看中国。

  世界建桥看中国,中国建桥看湖北。1957年10月15日,举全国之力建成的武汉长江大桥通车,成为万里长江第一桥。60年过去了,长江湖北段,已有30多座建成和在建的大桥。湖北,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建桥之都”“中国桥梁博物馆”。

  归时不怕江波晚,新有桥虹水上横。近五年,是湖北有史以来建设长江桥最多的时段。梁桥、拱桥、斜拉桥、悬索桥……一座座大桥似虹挂江湖,如梦如幻;一项项“湖北造”正跨越天堑,走向世界,让“中国桥”成为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成为彰显综合国力的重要象征。

  因水而有桥,因桥必有景。一座桥梁方便一片交通,一座桥梁带动一处经济,一座桥梁活跃一方文化,一座桥梁凝聚无数人心。中国桥、中国路,一个个宏大壮美的工程,正托举起一个个由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奇迹。
跨越彩虹,一端连着最美山水情,一端连着辉煌中国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