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十九大 我的这五年:电商快速发展 三年产值翻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商的发展似乎成了每个企业转型的必要选择。这几年,荆州的电商也是遍地开花,涌现了一批像小胡鸭、红叶针织这样的优秀企业,而在岑河镇,那里的企业更是走出了一条“婴童装+电商”的特色道路。现在的岑河镇,已经成为了荆州乃至湖北电商的一面旗帜,这五年来,企业的发展又如何呢?

  荆州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于2002年成立,是一家以针织服饰和婴童装生产为主的企业。作为沙市区岑河镇的龙头针纺企业,五年前,红叶针织加入了电子商务的大潮,套用“婴童装+电商”的模式,实现了企业产值的翻番。在岑河镇的生产车间内,两百多名工人正在忙着服饰加工,车间内配有自动化的设备,流水线操作更是大大提高了工人的工作效率。

  在另外一边的发货仓库内,大大小小的货架上摆放着不同的货物,打单、找货、验货、打包、发货,每个步骤都有不同的工人负责。完成出货后,货物就会通过七大快递公司到达客户手上。

  现在的红叶针织通过发展电商,规模不断扩大,订单量也逐年增加,而在5年前,他们的销售渠道还只局限在实体销售,但是实体销售成本很高。2012年,红叶针织开始尝试电商模式,通过网络将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当时的电商团队只有8个人,从运营、设计到美工、销售、售后都是他们的工作,短短半年,红叶针织的电商销售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这几年,红叶针织的产品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为了扩宽市场,红叶针织还增加了婴童装、外出服等品种,款式的变化也更为多样,销售额也逐年增加。

  从红叶针织开始,岑河的很多服装品牌也渐渐走上了“婴童装+电商”的特色道路,从2014年到2017年,短短三年内,岑河婴童服装品牌的产值就实现了翻番。

  目前,岑河全镇拥有纺织服装企业350家,其中婴童装企业超过200家,“触网”的婴童服饰已经超过了40家,2016年,婴童装销售额突破了40个亿。从事电商销售行业的人数,从前年的500人到去年的800人,到今年已经达到了1000人,规模越来越庞大。

  五年来,岑河镇也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扶持本地电商的发展,建设特色电商平台。电商的发展也给岑河镇带来了活力,2012年3月,岑河镇被评为全国针织名镇,去年5月份,被评为全国婴童服装名镇,去年12月,岑河镇被评为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乡镇。从棉花加工到纺纱、成衣、印染、包装到电商销售,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婴童装+电商”模式已经成为岑河一张响亮的名片。

  未来五年,是岑河电商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政府也将加大电商扶持力度,建设婴童装服饰特色小镇,以企业为主体来打造电商平台,让更多企业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之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